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25
塗鴉藝術美化 賽夏筆觸留延平
族群: 賽夏族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繪畫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台東延平鄉這幾年開始流行塗鴉藝術,原來是有一位來自外地的賽夏族青年,因為愛上桃源­部落,就這樣在當地定居了5年,同時他也把自己的塗鴉藝術融合在地文化,傳授給喜歡畫­畫的部落青年,一傳十十傳百,從延平鄉到海端鄉都可以看到他的塗鴉藝術。

走進台東縣延平鄉,除了可以看到優美的部落風光,最近部落街道上,滿是色彩鮮豔的創意­塗鴉。拿著筆刷,細膩地描繪出俏皮的卡通人物,他是黃曼席。

黃曼席小時候因為翻開一本書,看見美麗的桃源部落,深深烙印在他腦海,長大後,就這樣­,他真的來了,並愛上這塊土地。

擁有1/4賽夏族血統的曼席,內心嚮往部落的自在生活,30歲那年,他毅然決然離開台­北,選擇留在桃源部落定居。

為了融入部落,曼席自掏腰包舉行繪畫比賽,鼓勵有繪畫天分的部落孩童,發現潛能。

逐漸熟悉部落的黃曼席,他的塗鴉從延平拓展到海端,甚至更遠、更高的部落,也發現族群­文化留失的危機,也開始在塗鴉作品融入在地文化特色。

從俏皮可愛的動漫角色,到布農族洪水神話的Haipis(紅嘴黑鵯),跟英勇追捕山豬­的獵人,都是黃曼席這五年來的心血結晶,因著對夢想的實踐,還有愛著這片土地跟人文,­在他的塗鴉中,滿滿的都是關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1,1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