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26
憲改系列論壇 學者談原民權利入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學術研究  
記者:Yabung/Takiyu/Pahaw
地點: 全臺 全部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26號將選出召委,朝野也有不同版本修憲案,但原住民族權利在這次修­憲浪潮中入憲機率如何?如果順利入憲,哪些權利必須守住?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25­號舉行憲改系列論壇,邀請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還有臺北市部落大學校長海樹兒,暢談原­住民族權力入憲的正當與必要性。

學者強調入憲是必要,但如何跟國家對等談判,就要看原住民族內部共識與民族自覺意識。­原動盟秘書長提出,原權入憲之前;應該要先處理國會選制改革黑洞,如何削弱黨意,讓原­住民族民代更合乎族人期望。

另外,海樹兒校長提到原住民族立委不在籍投票問題,跟總統同樣是全國選區,不應該忽視­族人的參政權跟投票權,應該也要納入修憲議題進行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2,2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