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5/03/26
〈中部〉雲科大「設計」部落 大成美容科走秀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服飾、文化創意、繪畫、廣播電視  
記者:詹士弘、廖淑玲
地點: 雲林縣 斗六市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研究生走進部落,用創造力結合部落文化,為泰雅族尋找可能;青春不要留白,大成商工美容科啟用伸展舞台,結合知名美容美髮企業,從模特兒化妝、舞台設計到走秀,均由學生一手包辦。雲科大視傳系碩士班四十名學生以朋友關係深入苗栗、台中一帶的泰雅族北勢群,打入部落生活,發掘部落故事,利用青年設計師的創新力,創作繪本故事、文創商品、入口意象、觀光導覽,透過設計眼界連結原住民部落,期為部落文化再生尋找未來。
這群研究生進駐部落達觀小學,與高年級學生合作,共推出十五本繪本故事,將參加教育部生命教育繪本比賽,而研究生的創作,也將成為達觀國小學未來的學校教材。
大成商工美容科耗資五百萬元的伸展台昨天啟用,華麗的舞台,璀璨的燈光,由學生盡情創意揮灑。學生展現刺青及彩妝藝術,更結合資訊科,連LED燈都上身,走秀時還搭配該校排球校隊,更有傑出校友資生堂美容顧問黃儀鳳講評與指導,精彩演出讓全校師生看得目不轉睛,讚聲連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3,0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