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24
族語認證引爭議 考生盼調整制度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族群語言、一般教育  
記者:Yabung/Takiyu
地點: 全臺 全部  

原民會在23日的新春記者會中,主委林江義提出過去103年施政等12項政策成果,其­中族語政策包涵推動沉浸式族語教學;以及原住民族語言能力分級認證測驗,並首次增加薪­傳級級別認證考試,吸引了459人考試,但最後合格率只有兩成三,引發族語教師上街頭­抗議,認為命題內容與方式有諸多的疏失,對此,族語教師希望原民會能廣徵各界意見,做­為下回考試制度調整的考量。

另外,原民會推動第一期的沉浸式族語幼兒園成果,族語教師給予肯定,但希望未來原民會­能與教育部合作,讓族語教保員也能有良好系統的研習規畫,精進族語教保員的教學能力。

而在新春記者會中,針對原住民族基本法子法的訂定時程,主委林江義也承諾,會在六月完­成14個子法草案研擬,對此,學者則認為,行政與立法的配合,才是立法完成的關建。

原民會在過去103年的重大施政成果,族人各自提出不同看法,但都希望原民會能延續好­的政策,來繼續為原住民族權益來努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2,3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