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5/03/24
桃園巿長興國小 推廣射箭培育「神箭手」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體育活動  
記者:李明朝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桃園巿復興區長興國小這2年積極推廣原住民傳統射箭運動,希望透過射箭項目保留泰雅族文化之外,也能訓練學生穩定,思考等,推廣以來獲得學生的支持,幾位每位學生都學會射箭的技巧,校方正在籌備來一場全校射箭挑戰賽,看看誰是真正的「神箭手」。(李明朝報導)

長興國小石維堅校長表示,長興國小先前推動特色教學,除了傳統的舞蹈之外,還有打擊樂器,其中,學校不論在舞蹈及打擊樂表現都有目共睹,為此學校也在積極思考,還有沒有另一方面來推展其他特色。

石維堅校長表示,學校經過討論之後,從去年度也加入推廣原住民射箭運動,目前在原鄉還有三光,霞雲及巴崚國小也投入射箭項目,希望未來讓這群學射箭的孩子在反曲弓項目不但有選手來源,也有機會發揮專長。

石維堅校長表示,學生學習射箭的好處,可以穩定及沉著,學生在做任何事情時,也都會注重每個細節,目前學校幾乎每位學生都學習射箭,學校也計畫要準備舉辦一場神箭手比賽,看看誰才是真正長興國小「神箭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1,6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