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5/03/19
台中市原民會推台灣文面族群特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攝影、文史資產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台灣16個原住民族群中,部分族群有臉部「文面」的傳統習俗,為了讓民眾體驗原住民文面的習俗及美感,台中市原民會今天在台中市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舉辦「消失的文面,田貴實台灣文面族群特展」,展出賽德克族文史工作者田貴實所拍攝的珍貴文面照片,希望讓大家更深地認識台灣多元文化之美。

這次展出賽德克族文史工作者田貴實所拍攝的文面照片20幅及文面器具1組,共21件作品。作者希望透過文面耆老的絕世容顏,重現台灣原住民文面族群象徵的榮譽與責任,從消失中的臉譜,保留原住民族文面文化歷史。

台灣文面族群有泰雅族、太魯閣族、賽德克族與賽夏族4族,文面的功能為辨別族群、美觀、成年象徵、還有避邪、表彰個人英勇事蹟或死後通往靈界的識別象徵意涵。這項展覽展期到4月30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7,3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