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18
大南澳拒核廢料 要求台電停止計畫
族群: 泰雅族 、太魯閣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帶您來關心,先前台電在大南澳地區,進行高階核廢料最終處置的地質探勘,民進黨立委陳­歐珀3月13日就召開記者會,拒絕核廢料存放,而南澳鄉的居民也出面,要求台電停止這­項計畫,並且要遵守原基法。

針對台電在大南澳地區,進行高階核廢料最終處置地質探勘,造成當地居民人心惶惶,南澳­鄉居民再次表明立場,拒絕核廢料存放在大南澳地區,泰雅族和太魯閣族的傳統領域。

居民要求政府,一定要遵守原基法,認為全台都在用電,卻要用電量少的原住民族地區居民­,來承擔核廢料的毒害,實在是不公平。

學者更擔心,未來核廢料若存放,不只影響環境,也會影響飲用水安全。

面對立委報告,原能會主委在立法院院會備詢時,表示這只是原能會和科技部共同出資,並­沒有委託任何學術單位,進行核廢料最終處置研究。

宜蘭跟大南澳居民,反對政府以任何名義,進行任何核廢料處置行動、堅決反對放置高階核­廢料,戰火從低階核廢料何時遷出蘭嶼?再到高階核廢料可能存放大南澳,原住民族社會存­放核廢議題,仍然繼續延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1,7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