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17
嘉明湖4月開放 山屋收費布農反彈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傳統生態智慧、觀光旅遊  
記者:Syaman Litasen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嘉明湖國家步道,歷經3個多月封閉,改善步道、更新山屋之後,4月1號起將重新開放,­林管處還將依照住宿設施承載量財總量管制,實施山屋收費制度,在地揹工族人聽到消息,­不明白為何要收費。

族人認為,政府都有編列預算修繕山屋及相關設施,不應該再加收揹工及嚮導住宿費用。林­管處回應,住宿費用都繳回國庫,以使用者付費概念經營。

台東林管處處長表示,嘉明湖國家步道遊客量日益增加,相對也會增加在地就業機會,並且­也會擇日拜訪海端鄉公所商討共管機制,族人強調,揹工跟嚮導工作需要對山林有非常深的­認識,才能保障登山客的安全,希望林管處不要因為決定收費,影響在地揹工跟嚮導的工作­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2,8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