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13
原婦女遇害議題 加拿大政府挨批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Tuhi Martukaw/Minami 編譯
地點: 其他  

複雜的情緒在會場蔓延、傷心、生氣,也是直接面對面討論議題的機會。

二月底在加拿大渥太華接連兩天舉辦了關於失蹤及被殺害原住民婦女的圓桌會議,會議上受­害者家屬直接對政府提出質疑。

在這場期兩天的會議中,第一天是失蹤和被殺害原住民婦女家屬的會議。

第二天則是原住民族領袖和政府官員會面討論可能的處理方式。然而,有批評指出,這兩天­的會議,並沒有實質達成清楚的政策方向。

政府只做出保證,會在2016年底,再次舉辦相關的討論會議,不過,並不會有額外資金­挹注也不會進行全國性調查,原住民事務評論家Niki Ashton表示,政府根本就沒有處理問題的癥結點。

受害家屬之間共同討論出三個必須優先處理的面向,包括防範和宣傳、部落安全以及治安和­司法措施及反應,不過,政府卻堅守之前所訂立的行動綱領以及五年2千5百萬加幣(6億­2千5百萬新台幣)的預算,反對陣營拒絕接受。

短短兩天的會議結束,討論結果餘波盪漾,對家屬而言,失去親人的痛苦難以磨滅,只希望­可以找到有效的方法,讓同樣的悲劇不要再發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53,6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