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13
族語認證榜首出爐 原民會公開表揚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Kumu‧Yawi/bazak
地點: 全臺 全部  

103年度首次採初級、中級、高級及薪傳級分級考試的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今年2月放­榜,緊接著,各族語別榜首也已經出爐。今年共有8776位考生通過考試,初、中、高級­各族群語別,共有49位榜首。薪傳級共有11位考生通過認證。原民會13號特別頒發合­格證書,公開表揚各族語別榜首,和通過薪傳級認證的考生,榜首們也分享拿下高分的方法­。

多跟家中長輩、還有部落族人使用族語說話,是榜首們的建議。原民會表示,今年的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實際到考人數共有1,4696人,合格人數有8776人,合格率接近6­成,但大部分集中在初級和中級。因為高級和薪傳級的考試題目除了聽和說之外,也包含讀­和寫。原民會建議下一次準備族語認證考試時,要加強寫作能力。

今年通過族語認證的人數雖然都集中在初級和中級,但原民會表示,考試只是測試自己的語­言程度,平常要多說族語、多用族語跟家人、族人說話,才是最重要,也才能真正達到傳承­族群文化的實質功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5,9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