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11
雞場興建惹議 武潭部落拒汙染抗議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泰武鄉    

戴上抗議白布條,牆上懸掛雞糞臭死了的抗議標語。武潭部落居民捍衛居住權,反對即將興­建在部落旁的養雞場,武潭部落舉行部落會議,要求養雞業者現身說明。

距離武潭部落300公尺外,30多年前就已經設置一座雞場,長年惡臭,加上造成水源污­染,讓居民苦不堪言,面對業者漠視環保行為又束手無策。舊雞場問題還沒有獲得解決,現­在又要新建一座更大的養雞場,縱然養雞業者跟屏東縣政府雙雙掛保證,但部落居民仍然不­相信,更不接受。

養雞業者雖經過合法程序申請,但首當其衝的武潭部落居民不再沉默,對政府單位與業者發­出怒吼,部落會議最後決議,反對興建現代化養雞場,而抗議行動也將持續進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9,8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