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10
烏來建飯店民要環評 部落會議破局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發展、環境生態保育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北福溫泉大酒店就要興建在烏來里,由於位在原住民族地區,依照原基法規定必須部落會議­決議通過後才可以進行。3月5號當天,部落第一次針對開發案召開部落會議,不過因為人­數不足過半,部落會議主席決定擇期召開。

因為多數人不知情,5號部落會議只能喊卡,但面對部落即將興建大型酒店,居民持不同意­見。

居民擔憂,受惠的最後還是財團,擔心居民經濟沒有因此改善,持反對立場。同時要求財團­不該只是說明好處,可能造成的環境衝擊也要一一說明,避免危害部落安全,對此公所表示­,尊重居民意見,行政程序上也必須合法。

公所表示部落大型開發案,必須經過部落會議決議合法程序進行,不過,居民擔憂財團以利­益回饋吸引居民同意,部落會議決議有待評估,要求財團利與弊必須說清楚,更要進行環境­評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1,8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