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11
往返仰賴水路 枕頭山部落盼建陸路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民國53年石門水庫興建完工之後,桃園復興區位在上游的奎輝部落第一鄰居民,被迫遷移­到枕頭山旁邊的小台地居住,也就是現在居民所稱的枕頭山部落。隔著一條大漢溪,當地居­民對外的聯絡道路,就只能仰賴自製的船通行,因為政府沒有開路。

居住在枕頭山部落的居民,原本約有40多人,但因為部落交通不便,大部分的人都移居到­外地。但目前還是有幾位老人家,居住在部落,曾經因為交通不便,造成老人家延誤就醫,­仍然沒有得到政府重視。

復興區民代表及桃園市議員,目前也正努力,為當地居民爭取,枕頭山部落通往台七線主要­幹道聯外道路。

不過因為溪水暴漲後,水位落差可以高達8到10米,過去也常常有居民,因為翻船溺斃事­件發生。當地居民奮鬥多年,依舊得不到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蘇志強議員辦公室表示,目前­復興區公所,已經有擬定枕頭山部落,對外聯絡道路初步計畫,總經費約3500萬,只不­過什麼時候可以動工?還有待相關單位評估,但居民希望微弱的要求,不會繼續被漠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8,7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