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09
牡丹水位創新低 業者.族人共同節約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災害防救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牡丹鄉    

屏東牡丹水庫集取了四重溪上游支流,汝乃溪與牡丹溪流域的水,供應墾丁國家公園與台電­核三廠等屏南地區的包括墾丁國家公園和台電核三廠的民生和灌溉用水,但近期水位降至營­運以來新低,4個月後適逢暑期旅遊旺季,擔心面臨缺水危機的墾丁地區旅宿業者,也提前­開始宣導節約用水。

在當地牡丹鄉居民的印象中,即使到了乾旱期,汝乃溪與牡丹溪流域的水終年不間斷,但是­近期居民也發覺自行接管的山水,水量明顯減少,開始有節約用水的警覺。南區水資源局表­示,目前牡丹水庫從去年10月到今年2月雨量為營運以來同期最少,雖然目前仍可正常供­應屏南地區每日民生及少部分灌溉用,但若持續不下雨,乾旱情況將會明顯加遽,用水將逐­漸受到影響,請民眾能節約用水。

由於墾丁是南台灣旅遊勝地,每年有700萬人次遊客,觀光旅宿業用水量大,四月的暑期­旅遊旺季即將到來,加上近年來的氣候多變,為了避免面臨限水危機,大家一同共體時艱節­約用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7,4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