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06
棕櫚渡假村環差過 環團批放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纏訟10年的台東美麗灣環評案,去年10月司法判定環評無效定讞暫停開發,也為東海岸­創下阻擋不當開發首例,但環保署卻在3月5號通過鄰近美麗灣度假村的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環境差異審查,這樣的審查結果也讓守護東海岸多年的環保團體感到相當錯愕。

居高臨下擁有無敵海景的"棕櫚海岸渡假村"預定地,距離美麗灣渡­假村僅有數百公尺,12年前雖然已經通過環評審查卻遲遲未動工,如今業者再度重新進行­「環境差異分析」,環保署也有條件通過審查案,環保團體批評,開發案位在東管處管轄範­圍卻絲毫無作為,質疑相關單位放水。

棕櫚海岸渡假村能不能開發,必須經過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環保團體表示將會進行連署,­要求政府必須在相關法令完備情況下,再進行環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3,1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