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06
大鳥村彩繪街道 排灣族圖騰特色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文化創意、繪畫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鏡頭轉到部落,繼台東大武鄉大武村彩虹老街,成全國觀光景點後,在隔壁的大鳥村也加入­行列,笆札筏社區發展協會,將社區道路河堤牆面,及住家圍牆進行彩繪,以排灣族圖騰為­基調,呈現極具特色的圖案。

繼台東大武鄉大武村彩虹老街,成全國觀光景點後,隔壁的大鳥村,也加入行列,由笆札筏­社區發展協會,將道路河堤牆面及住家圍牆進行彩繪,不同於彩虹老街大色塊色彩,大鳥村­則以圖樣變化豐富的排灣族圖騰為基調,呈現極具特色的圖案。

大鳥笆札筏社區發展協會,為了讓部落亮起來,103年9月開始,規劃將社區內灰色的牆­面,重新活化,從入口處,一直到社區內閒置牆面,都彩繪出風貌不同的圖案,有琉璃珠,­有百步蛇、陶甕等,每種圖騰,完全符合排灣族的風情。

社區牆面經過彩繪後,有族人春節過年返家看到,直呼部落很亮眼,獲得族人一致好評,協­會表示,未來,還會繼續在社區的閒置牆面進行彩繪,並在圖騰旁寫入導覽介紹,讓遊客能­輕鬆了解圖騰意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4,9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