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5/02/14
部落觀光 春節假期不打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觀光旅遊、飲食烹飪  
記者:郭韋綺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屏縣原住民鄉近年大力推動部落觀光,春節也不打烊,從三地門地磨兒公園、禮納里脫鞋子部落到吾拉魯滋永久屋咖啡工場,規畫系列文化、美食、手工藝活動,搶攻過年財。

地磨兒文化產業藝術協會今年串連三地門、德文、達來3部落打造部落音樂,讓遊客聆聽傳統古謠,品嘗在地產紅藜、南瓜風味餐,啜飲曾進貢日本天皇聲名大噪的德文咖啡。

莫拉克風災催生禮納里永久屋為保有部落文化,家家戶戶以石板、木雕營造識別家屋特色,因開闊戶外沿廊得先脫鞋子才能踩踏,讓「脫鞋子部落」名號不脛而走。

因特色家屋逐漸發展成接待家庭,近幾年更做出好成績,不少人長假選擇上山體驗,外籍遊客也慕名來體驗原味生活,過年照迎客。

吾拉魯滋入口處部落咖啡屋專售日治時代「泰武咖啡」,最近也結合鄰近三級古蹟萬金教堂營造咖啡村意象。

來義鄉古樓部落廚房運用在地生產的山芋、南瓜、地瓜和洛神推出美味糕點,組合山芋蛋糕、檸檬重乳酪和洛神鮮奶酪蛋糕「芋見杏福」,很受歡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8,1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