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5/02/14
屏創意市集 從年初二玩到初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觀光旅遊  
記者:林和生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農曆春節何處去?屏縣府從大年初二玩到至初四,首次結合原民、客家、農業、文化、勞工等局處,以涵蓋文創、農特產品的創意市集(見左圖,林和生攝),要讓民眾一次體驗在地多元文化,也讓長年在外打拚遊子看到不一樣的屏東魅力。

縣長潘孟安指出,屏東宜居宜業,族群人文及物產豐富,不論農業、觀光、文創產業近年有亮眼表現,在新春期間藉由市集展出與鄉親分享成果,套用時下流行用語「五告讚」告訴大家屏東有夠讚,歡喜來逛市集。

這次市集分別在5個不同地方舉辦各有各的特色,其中「將軍之屋」市集走文創風,由文化處主導、在屏東市青島街部分路段封街擺設文創商品、眷村美食等攤位,還有街頭藝人表演增添年味;農業處在縣立體育館前廣場擺設「農產品市集」,集結全縣優質農特產品及民俗技藝產品。

勞工處前廣場則有花卉市集展示各種花卉、雅石及安排正統川劇變臉、小丑魔術氣球秀、北京特技秀、國標舞及民族舞等表演,晚間還有星光電影院;客務處在客家文物館舉辦DIY活動,玩石頭彩繪、植物挑拓印染等。

原民處選在「禮納里生活工坊」,透過手做藝品市集及音樂展演方式,讓民眾享受美景、美食,也趁機了解原住民生活態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4,1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