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12
醫生楊茂銀辭世 一生奉獻部落受追思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楊茂銀醫師家屬,在南投仁愛鄉發祥部落設立靈堂,每天都有族人前來陪伴家屬守靈。楊醫­師生前致力於偏鄉醫療,行醫30年全奉獻在原住民族地區,他不只在診所內看病,更會主­動走進部落關懷病人的近況,家屬表示,楊醫師一生除了奉獻,還是奉獻!

楊醫師到後來身體狀況每日愈下,雖然結束在信義鄉長達22年的醫師工作返鄉休養,不過­他依然繼續從事奉獻族人的工作,不僅培育瑞岩香米為部落找到產業的出口,離開部落大半­輩子,他人生最大心願之一,就是在自己部落開診所族人健康把關。楊醫師雖然如願在去年­10月中旬,開設仁愛鄉後山力發線唯一的私人診所,但就在隔天,他因為身體不適,半推­半就的被家屬送進醫院,讓發祥部落這間診所的醫師椅,再也等不到楊茂銀醫師回來看診。

楊茂銀醫師,一生所學奉獻給部落跟族人,他兒子回顧父親一生,覺得他做得夠多了!不過­,父親的遺願,楊茂銀兒子說會繼續完成他父親遺願,希望把瑞岩香米再努力復育,讓香米­味道繼續留在這塊土地,完成父親最大的心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6,9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