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5/02/12
住宿新體驗 認識噶瑪蘭文化
族群: 噶瑪蘭族   
主題: 觀光旅遊  
地點: 全臺 全部  

在國際觀光客的旅遊印象中,台灣不僅是美食天堂,更因為保存了在地的原住民文化,成為吸引外國觀光客的重要原因之一。宜蘭有飯店業者特別策劃「尋找失落的噶瑪蘭文化」為主題的深度旅遊,並以全台唯一的原民文創旅店為號召,希望讓國內外遊客能深度體驗台灣原住民的傳統生活。

飯店業者指出,官方承認原住民16族裡的噶瑪蘭族,最先在蘭陽平原開始生活,歷經西班牙、荷蘭人、漢人殖民移入,族人被迫離開蘭陽平原,噶瑪蘭族語更因年輕人不會使用而逐漸失傳,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瀕危語言之一。有感於宜蘭的平埔族噶瑪蘭傳統文化逐漸失傳,因此特別策劃「尋找失落的噶瑪蘭文化」的深度旅遊,飯店將透過互動體驗噶瑪蘭的型態,完整呈現噶瑪蘭族的生活、語言以及工藝。此外,更設立原住民文創商店,匯集全台各地「多元就業」方案中,各地原住民工藝家的手創作品,共同發揚並尋找失落已久的原民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9,7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