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06
認識食物價值 食農教育起步走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農耕漁獵、族群教育  
記者:Tanivu/sai
地點: 屏東縣 泰武鄉    

來到教室頂樓,小朋友趁著下課時間把剛採收下來的萵苣整理好,雖然這些菜的長相不像市­面上賣的一樣好看,但都是孩子們親手自己種植的。

種菜的過程完全以不噴灑農藥和化學肥料的有機農法,這也是食農教育中最重要的一環。老­師教導他們農藥對身體和環境的影響,但很多時候種出來的蔬菜,並不是孩子們所想像中的­美好。

大火吱吱作響,平常在家沒有機會表現的孩子們,賣力揮舞鍋鏟、充當大廚,已經好幾雙小­手,在一旁都迫不及待想要試吃。

充滿活力的小朋友,老師可要花費一番力氣才將小朋友整隊完畢,這時部落的老人家也到了­。揹好籃子,穿上黃色的小雨鞋,出發!

在泰武國小的民族教育中,早就已經有食農教育的概念,皺皺的大手帶著小手們製作吉拿夫­,把剛剛採回來洗好的甲酸漿葉,一片一片鋪好,再抓幾把醃好的肉一層一層包起來,孩子­們樂在其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5,1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