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09
挪威Sami週賽馴鹿 俄羅斯青年取經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農耕漁獵、體育活動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一 二 三

一打開閘門,馴鹿馬上衝了出去。

當地的挪威Sami族教練仔細解說教導,來自俄羅斯的Sami族人Semem和另外三­位夥伴特地從俄羅斯來到挪威受訓,就是為了要參加二月中在Tromsoe市所舉辦的馴­鹿比賽。

這場賽馴鹿競賽是挪威最盛大的賽事之一,總是吸引許多人到場觀看,俄羅斯選手特地提早­到挪威接受訓練,希望可以取得佳績。

大雪紛飛中,今天是受訓的俄羅斯和挪威選手,第一次要與對方一爭高下,決定誰可以參賽­的資格賽。

來自俄羅斯的選手是參與一項交換計畫,除了學習賽馴鹿,也要接受拋繩套住馴鹿這樣的基­本功訓練。

大雪中兩人駕著馴鹿奮力向前衝。

大方握手、擁抱到賀,散布在不同地區、國家的Sami族人,在學習中,保留賽馴鹿的傳­統,也促進彼此的情誼,強化文化的傳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0,4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