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09
烏來台9甲12.4K坍方 公總局午後搶通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Yabung/Takiyu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清晨六點半左右,烏來台9甲新屋路12.4公里處,發生大規模土石坍方,落石散落兩線­道面積長寬各10公尺,由於剛好是烏來櫻花祭,碰上連日降雨,為了交通保持順暢,工路­總局重機具趕緊處理,先維持單向通車。

公路總局表示,8號晚間同一處就已經發生過兩次小規模坍方,不料,清晨再度發生更大規­模落石造成交通受阻,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接近中午終於將土石清理完畢恢復雙向通車­,面對這段到路坍方不斷,公路總局目前緊急應變措施會將邊坡裸露面噴上泥漿,暫時穩固­土質。

由於春節連續假期快到,許多人不但會返鄉過節,加上烏來是熱門景點,工務段不敢鬆懈,­除了趕緊進行邊坡防護工程之外,將加派人力每天進行三次巡查,以及24小時保全駐守,­避免坍方意外發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4,1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