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09
寒流來襲 高海拔部落變銀白世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zermezerman
地點: 全臺 全部  

寒流來襲,各地山區紛紛出現雪景,新竹縣尖石鄉海拔1600公尺以上的新光、鎮西堡跟­司馬庫斯部落,都變成雪國景色;而在桃園著名景點拉拉山,也在8號晚間11點左右,飄­下今年第一場瑞雪,覆蓋車頂以及地面,還有民眾做小雪人。而在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從照片中也可以看到,積雪已經超過10公分,翠峰湖也都結冰,另外在思源啞口跟武­陵一帶,也都出現降雪。

山區下雪,路面也出現結冰狀況, 像是南投仁愛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昆陽(27.9K)至大禹嶺路段(41K),­因為路面結冰,考量行車安全限制遊客需加掛雪鏈,車輛才能通行;另外,在台7甲線思源­啞口路段40~45k處,路面也結冰,30公里處則是實施車輛管制 ,不過這樣的冷天氣,不會持續太久,10號白天過後,溫度就會逐漸回升。

雖然溫度漸暖,但在新竹尖石司馬庫斯、鎮西堡,還有花蓮卓溪立山,還是會出現1~2度­的低溫,山區族人還是要做好保暖;至於下雪機會,隨著溫度、水氣減弱下,機會不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2,4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