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09
政大樂酷計畫 30年老屋換新裝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文化創意、部落建設  
記者:Yabung/Takiyu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新北市烏來區的烏來部落,有一處屋齡超過30年的矮房,因為屋主許久不再居住,周遭環­境草樹雜亂叢生凌亂不堪,但去年七月,部落居民跟政大烏來樂酷計畫成員合力將老屋翻新­,讓它有了新的面貌。

部落裡不分大人小孩跟政大學生花了一個半月時間;將老屋內、外環境整理乾淨,而這個2­0坪左右的老房子,除了是政大樂酷計畫在烏來的據點,更成為部落多功能使用的公共空間­。

不管是政大樂酷計畫的據點活動,還是部落青年自發性舉行座談會、電影讀書會等等,老屋­發揮了極大的作用,也成為部落文化藝術重心,未來也將邀請太魯閣族的藝術家Idas Lin(宜德思‧盧信),共同參與外牆彩繪,讓老屋外觀更有藝術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7,2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