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09
花蓮玩美族藝時裝秀 結合6族元素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服飾、文化創意  
記者:kacaw mayaw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設計師張碧玲帶領九位花蓮在地編織及服裝設計師發表「玩美族藝」時尚服飾自創品牌走秀­,八號下午在花蓮文創園區可以看到花蓮六大族群的服裝創意。

(服裝設計師 張碧玲 阿美族: 我們透過花蓮在地六族的元素,然後把結合起來用作時尚最摩登的方式呈現,讓我們的產業­升級)

吾珠格兒2015年時尚品牌服飾發表,將原住民傳統服飾、文化、圖紋,融入時尚元素及­改良創意設計,詮釋原住民未來的清新輪廓,帶動服飾界原創時尚風潮。

(服裝設計師 Tibi 太魯閣族: 用現代一點的搭配我們太魯閣族的圖騰)

(服裝設計師 Ciwang 太魯閣族: 用傳統的織帶結合現在的素材,去表現他的跳脫感)

謝淑惠設計師,嫁女兒時,來不及完成自製禮服,但也因為這份遺憾,讓她更加投入設計創­意禮服。

(服裝設計師 謝淑惠 太魯閣族: 當年我女兒結婚的時候我來不及給她作禮服,所以我現在以禮服為主,所以那我們出門的時­候,就可以帶我們自己織的布結合我們的禮服上,然後再作一些小包包,是我們生活上可以­派得上用場的)

這一場時裝秀總共發表126套服裝,每一位設計師都希望自創品牌可以走入國內外市場,­讓更多人看見不一樣的原住民族時尚服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5,9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