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5/02/09
夠濕夠冷 尖石高山部落成銀白世界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蔡孟尚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新竹縣尖石鄉的高山部落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降雪,許多昨晚住在當地民宿的遊客,一大早起來看到屋外成了銀色世界,驚呼:「我們實在太幸運了!」

尖石鄉新光部落原住民尤命‧馬志說,他清晨6點多走到新光國小操場,發現雪已經有3到5公分厚,平常怕冷不想早起的小朋友,有好幾個聽說下雪了,立刻衝到操場玩雪,有的堆雪人、有的丟雪球,由於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期待很久的孩子玩得相當開心。


尤命‧馬志也說,好幾名昨晚就住在新光部落民宿的遊客,早上起床看到屋外下雪,覺得相當幸運,紛紛拿起相機走到新光國小操場,要把這難得的雪景留下紀念。


據了解,尖石鄉宇老部落以上海拔高度的部落,今天凌晨都已經出現降雪,而且時間一直持續到上午9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8,7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