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5/02/08
2月11~16日 台北國際書展 七大創舉吸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學  
記者:邱莉玲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寒假最大檔2015台北國際書展,將於周三(11日)在世貿舉行6天 。今年創下七項第一次,包括第一次有國際曼布克獎得主造訪、原住 民主題內容展出、設立圖像小說專區與插畫家之牆,以及開放18歲以 下兒童及青少年免費入場,鼓勵滑世代多元閱讀。

美、日、韓電子書大咖來台分享趨勢,也是焦點。日本的數位動畫 大師廣井王子,將分享新型態數位出版品,讀者在閱讀數位書籍時, 可以聽到人物對話、選擇故事情節道具,以及決定後續情節發展;韓 國Tabon Books Inc數位內容製作人Martin Preston,探討互動式電 子書軟硬體設備面臨的瓶頸,與使用者習性會如何改變電子出版形式 。

影視出版跨界合作持續增溫,今年「華文出版跨界媒合平台」有2 7家出版社、72本書籍參與,同時今年提案方式改邀魏德聖、凌拂等 20位作家,推出作者說書短片,爭取影視界改編成電影戲劇的商機。

今年台北國際書展規劃的主題國,為歷時近2年規畫的「紐西蘭主 題國館」,以毛利手杖的概念,共3座高1.8公尺雷射雕刻紙板建築圍 繞而成,以「紙材」為建材,由曾獲世界建築新聞獎的紐國建築師A ndrew Patterson設計,呼應紐西蘭為一個重視文學的國度,2013年 曼布克獎得主Eleanor Catton也將來台,她是曼布克獎史上最年輕得 主,受矚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2,5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