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06
賽德克推反歧視法 政院遞交請願書
族群: 賽夏族   
主題: 法律政治  
地點: 全臺 全部  

日前鐵獅玉玲瓏2的前導預告片,因為涉及歧視並醜化賽德克族傳統文化,而引發賽德克族­人群起反彈,也因此讓族人再次督促中央盡速推動反歧視法的制訂,來有效降低族群歧視等­爭議,賽德克民族議會成員6日來到行政院,親自遞交中央推動反族群歧視法的請願書。

學者認為;雖然台灣有簽署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的國際公約,但卻始終沒有將其國內法化­或具體落實,先將公約國內法化,會是台灣推動反歧視法,較為可行的第一步,在而鐵獅玉­玲瓏2的主要演員彭恰恰和許效舜,為了誠心表達歉意,也親自出席;聲援賽德克族籲請中­央推動反歧視法的記者會。

握手言好,賽德克民族議會成員選擇原諒,但也希望類似的歧視事件不再發生,呼籲行政院­協助各部會共同推動反歧視法,讓歧視不再只是一句道歉,就可以繼續歧視,認為反歧視如­果法制化,就能有效降低不管是族群還是性別等等的歧視事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1,1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