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04
十大環境新聞 停建核四排行第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Tanivu/bazak
地點: 全臺 全部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在每年的年初都會公布前一年的十大環境新聞,今年也不例外,聯盟先整­理出三十則重大環境新聞,其中包含美麗灣開發案、花東鐵路電氣化緩慢以及亞泥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開採等新聞,再請環保團體成員票選出十則重大新聞,排行環境新聞第一名是林義­雄禁食,要求落實民主、停建核四,這也間接影響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核四一號機安檢後­封存、二號機停工以及308廢核大遊行,等和核能相關新聞。排序第二、第三名,分別為­頂新黑心油事件和高雄氣爆事件。黑心油事件凸顯政府對食安管理的鬆弛以及食品業部分廠­商沒良心、逃避規範、不顧社會責任等現象,而氣爆事件則顯示了石化工業長年的發展,對­高雄地區的環境和人民帶來高度的威脅,不只是污染問題也是市民大眾安全的問題。另外台­東美麗灣開發案,環評再被法院撤銷也上榜排名第六。

環保聯盟也表示,其中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中,也曾經要求各個縣市首長候選人簽署「環保團­體共同訴求」,內容就包括提倡永續治理、非核、重視原住民族文化、生活和產業發展等主­張,這也排行第八名。

這次一共有十五個環保團體共同參與票選,這些重大環境新聞雖然有些已經獲得解決並且改­善,但有些還沒有,仍然需要各界持續來關心。環保聯盟表示將會會繼續關注、監督政府推­動的各項與環境有關的事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1,4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