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04
流籠斷1年出入難 大同.大禮生活苦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農耕漁獵、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斷裂將近一年的流籠機具、又碰到雨季來臨;對正值箭筍、高麗菜與生薑盛產期的花蓮太魯­閣大禮和大同部落的農民來說,可說是雪上加霜。

深怕主要的農產品經濟收入來源,會因為唯一運輸農產品的流籠斷裂而中斷,農民只能辛苦­的以徒步背負的傳統人力,每天從海拔八百到一千二百公尺下山又上山,不僅讓農民的膝蓋­無法負荷;也相當耗費時間成本。

為了和時間賽跑;讓最新鮮的農作物換到好價錢過好年;農民只好連夜趕工,一條安全運輸­農作物的道路,卻成了農民深切期盼完成的心願。

對於大禮和大同部的落居民來說;除了修復流籠,更希望能開闢一條安全的產業道路,居民­希望地方能聽到需求,突破國家安全法規與水土保持法等限制;來重建並新闢居民賴以維生­的主要進出道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5,1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