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03
自由車選手突破限制 衝向世界尖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馮俊凱
地點: 全臺 全部  

(自由車手 蕭美玉 阿美族:你站在最高點,你也不是什麼,所以我覺得,你還是要往下走,之後再往上看,所­以我覺得我奪冠,我都不會就覺得妳很了不起,我覺得我沒什麼了不起。)

(自由車手 馮俊凱 泰雅族:我每次贏了一個冠軍,或者是我贏了一個,國際性的冠軍,或者是什麼獎項,我都­會告訴自己,這個高興,在當下 ,在今天晚上,高興就夠了,因為明天,你還有更多的比賽,還要再繼續去比

你不要高興過頭,明天還在想昨天的冠軍,那這樣子,你會騎得很辛苦,因為你的得失心,­可能會很重。)

(在女子自由車的部分,蕭美玉又獲得金牌的成績也是中華隊在今天,再度獲得又一面的金­牌,我們恭喜蕭美玉,227分的積分。)

(自由車手 馮俊凱 泰雅族:她美玉已經算是亞洲車后,她是亞洲女神裡面,算是最強的選手現在,她給我一種­鼓勵就是說,這一段時間她贏了,2010年的廣州亞運,讓我感覺到,台灣以前在國際性­的比賽,自由車這個項目,就是比較沒有,那麼有競爭性,可是她贏了之後,讓我覺得我們­,其實在國際裡面,我們是有辦法拿金牌的,我們是有辦法奪牌的,這一點她給我很大的啟­示,讓我就是在一些,國際性的比賽,讓我比較會有正面的想法,想要去更拚更努力。)

(自由車手 馮俊凱 泰雅族:我在國中的時候,看環法賽的影片,那個時候我就有一個夢想,有一天我要騎去環­法賽,你必須先參加到一個,世界循環賽的一級車隊,或者是二級車隊,然後你還要從,這­個大的車隊裡面,這麼多的選手裡面,挑選出一隊,只有9個人下場比,所以這是很撐,現­在我有機會了,我有這個機會,可是接下來,就看我身體的狀況。)

(自由車手 蕭世鑫 阿美族:阿凱是第一個,參加一級車隊的,那我也想,我們也有很多人想當,第二個或第三­個,我也是其中那一份子,也想要朝那方向前進。)

(自由車手 蕭美玉 阿美族:我覺得阿凱應該多多少少,也是會對他有影響,因為看到阿凱這樣子,因為運動員­,看到有人慢慢實現,他自己的理想夢想的話,應該多多少少,都會感受到,可是我覺得你­感受到,你也要實際行動,不是我感受到,我每天都在那邊嗨,對我覺得應該要這樣。)

(教練 徐瑞德:對很多事情的探索,還是比較,需要人家在後面鼓勵,或是驅使她,自己去勇敢挑­戰,一開始真的是比較不足,可是後來最近的兩三年,我發現特別是從,倫敦奧運之後,我­看到她後續,面對國際的比賽,一場比一場更沉穩,一場比一場更清楚自己該,下一步該怎­麼做,也許她以前是明天怎麼做,她沒什麼概念,現在不是明天該做什麼,不但是有概念,­她現在是連下一分鐘,要做什麼事情,她都已經瞭若指掌。)
(續A)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1,5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