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5/02/03
不滿慕谷慕魚封山 旅遊業者封縣府道路抗議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災害防救、觀光旅遊  
記者:梁國榮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花蓮知名景點「慕谷慕魚」,去年6月因為麥德姆颱風重創,7月開始封山至今,五十多名觀光業者今天聚集在花蓮縣政府前,舉牌抗議封山影響觀光生計。對此,花蓮縣政府表示,基於安全考量、以及未取得當地居民共識,暫時無法恢復「慕谷慕魚」的入山申請。至於何時開放,將在2月6號召開說明會,進一步協商。

去年六月麥德姆颱風侵襲,造成秀林鄉銅門村景點「慕谷慕魚」坍方,縣府宣佈封山,禁止遊客進入。由於事隔半年,仰賴載客前往觀光的業者,在元月向縣府陳情未果後,聚集五十多人、三十多輛白牌車,幾乎封住通往縣府道路,舉牌向縣府抗議。戴姓業者表示,「慕谷慕魚」不恢復開放,嚴重影響他們的生計。

由於集結抗議人群眾多,警方動員大批警力維持秩序,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代理處長「督固.撒耘」,與業者代表洽談兩個多小時,沒有具體結論。督固表示,部落會議中,有居民提出,遊客過多導致破壞,希望讓山林休養生息,此外,安全問題也是縣政府考量的重點,期盼2月6號召集秀林鄉公所、居民及租賃業者代表等相關人士進一步協商。

督固表示,希望到時候能凝聚共識,得到兼顧業者生計與部落發展雙贏的局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4,2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