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大紀元    2015/02/03
Melody李詠嫻學打獵 體驗原住民生活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飲食烹飪、廣播電視  
記者:大紀元訊
地點: 全臺 全部  

由台灣女星Melody、李詠嫻主持的實境綜藝節目《媽媽咪呀》,將於今晚(3日)11點播出第五集「原住民生活大體驗」,兩位時尚辣媽將在節目中挑戰原住民獵人的生活,除了上山摘檳榔、生吃野菜認識植物種類之外,還要穿上「青蛙裝」下水抓蝦、捕魚。

製作團隊再次出難題,讓Melody、李詠嫻前進東台灣的原住民部落,上山下海體驗原始生活,首先被安排徒手爬檳榔樹,只是兩人腳上綁著傳統的爬山粗繩,卻一步也爬不上去,敬業的Melody猛叫李詠嫻幫忙推,卻讓李詠嫻笑到差點站不直。

體驗完爬檳榔樹之後,接著兩人要到溪邊學當地傳統的抓蝦與捕魚。進行灑網捕漁的工作時,Melody肩上扛著漁網,還不忘和觀眾分享這漁網真的很重,沒有想像中容易。不過當Melody奮力一搏,用力地把漁網撒出去後,馬上獲得滿堂彩。

經過一整天的考驗,兩人最後要完成原住民大餐。從升火開始學習,並利用「悶烤法」、「石煮法」等原住民料理技巧完成晚宴,新鮮的食材加上簡單的烹調料理方式,辛苦的滋味都化成滿口美味,讓兩人感動直說:「從原住民獵人生活中,學到最傳統的生活方式,體驗到一切得來不易,非常感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9,4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