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5/02/02
《學測》泰武國小古謠隊入學測 校長:很光榮
族群: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音樂、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羅欣貞
地點: 全臺 全部  

大學學測英文科閱讀測驗,屏縣泰武國小古謠隊入題,介紹排灣族小朋友以人聲合唱,到國際演出的故事,校長伍麗華今天下午獲知後相當開心,立刻上網查文章,透過班級與家長的line群組,讓全校共享榮耀,伍麗華還笑說「這段要列入校史了!」。
泰武國小校長伍麗華表示,該校的理念是「把根紮深,把夢做大」,營造一個國際化的民族小學,讓小朋友都能認同自己的原住民文化,如今學測把泰武國小的故事透過英文描述,和學校的理念不謀而合,也顯示學校從莫拉克風災後重建的努力,已經受到肯定,「我們感到很光榮!」
學測今天下午結束,屏東考區學生輕鬆走出考場,談起英文考題把在地的小學入場,潮州高中羅同學說「覺得很親切!」,因為過去曾經在媒體看過泰武國小的報導,而且題目易作筨;不過,也有考生考完聽到同學討論時,才恍然大悟說「原來那是在講泰武國小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9,9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