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5/02/02
美翻了! 三地門德文部落櫻花盛開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邱芷柔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三地門鄉德文部落的櫻花進入盛開期,桃紅色的山櫻花與藍天白雲相輝映,平均每天都吸引逾百名遊客入山,遊客們紛紛驚呼「真是美翻了!」部落居民包金茂表示,德文的山櫻花已經有逾50年的歷史,但多零星散佈在部落各處,約20年前為了活絡部落經濟,居民合力在部落裡整建德文獵人學校,並在裡面種了近60棵山櫻花,近年搭上賞櫻熱潮,越來越多遊客走進部落,讓德文櫻花成為新興的觀光景點。
遊客張小姐說,雖然從三地門鄉公所到德文部落還需要20分鐘車程,但看到山櫻花後就覺得很值得,尤其坐在櫻花樹下,喝杯德文小農自產自銷的德文咖啡,感覺很像到了國外,很愜意。
沿著台24線進入德文部落,除了能在獵人學校看見櫻花,部落沿線道路及三地國小德文分校也能看見山櫻花怒放的美景。
包金茂指出,部落山櫻花漸漸進入盛開期,預計花期能維持到農曆年後,遊客入山後只要在檢查哨辦理登記,就能到德文部落喝咖啡賞櫻,部落居民也研發了各項部落美食,包括樹豆豬腳、小米Pizza、咖啡肋排等,提供遊客更完善的部落旅遊,同時也希望用觀光活絡偏鄉經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4,3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