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5/01/31
〈北部〉山豬擾民 原民警設陷阱逮捕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農耕漁獵、社會關懷  
記者:吳正庭
地點: 金門縣 全部    

母山豬夜襲豬寮,農戶不堪其擾,打電話四處求救,最後請來員警、「太魯閣勇士」趙勇謀出馬,果然手到擒來,山豬昨天乖乖就逮。

農戶吳勇洞說,大概一星期前,母山豬跑到豬寮「翻箱倒櫃」,一下子翻食酒糟,一會兒四處流竄、隨地便溺,有一次雙方「對上了」,山豬竟對他長吁短叫、趕也趕不走。

吳姓農戶說,打電話給畜試所、消防局,甚至「一九九九」縣民眾服務中心都沒有下文。吳向管區縣警局金寧分駐所求救,警方立刻聯絡人在離島烈嶼分駐所服務、有「獵豬達人」之稱的警員趙勇謀,趙前天就前往金寧鄉安岐村的豬竂附近設下陷阱。

趙勇謀說,太魯閣部落的原住民,狩獵是生活、也是傳統的一部分,他曾捉過山羊、水鹿。他在台灣就捉過三十頭山豬,來金門服務十三年捕過二十頭山豬,最大的重量超過二百公斤。

看到母山豬中了陷阱,吳勇洞如釋重負,立刻協助趙勇謀將母豬綁起來,準備送交畜試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6,9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