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5/01/26
做中學 學中覺 圓夢新竹 台大北大社服隊 拓偏鄉童視野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獎勵補助、環境生態保育、一般教育  
記者:胡清暉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台大、北京大學2所兩岸最頂尖的大學,合作規畫社會服務活動, 上周前往新竹縣尖石鄉秀巒國小,展開為期4天的育樂營,不但安排 科學、醫療、文化等多元課程,同時把品格教育結合大富翁的闖關遊 戲,為偏鄉學童拓展視野,同時增進兩岸青年的友誼。

台大、北大近年來合組社會服務隊,利用寒暑假,輪流在兩岸各地 服務,每次選擇一個地點進行社會服務,已陸續前往雲南騰衝、台灣 基隆及桃園復興等地,今年寒假敲定「圓夢新竹」的主題。

此次服務隊教案長、台大環工所學生廖翊成表示,兩岸參與的大學 生都必須經過徵選、面試和訓練,強調「做中學、學中覺」,將服務 觸角延伸至社會各處。

廖翊成說,台大、北大、雲南大學的38位學生上周前往新竹縣尖石 鄉秀巒國小,規畫育樂營,並舉辦贈送原住民小朋友文具物資儀式, 除了小學服務外,台大北大社會服務隊也投身於生態服務,昨天前往 金山沙珠灣淨灘。

多位參與的兩岸大學生提到,藉由偏鄉服務,不但可以貢獻自己所 學,同時也在服務過程中,認識對岸的大學生,促進彼此的瞭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5,5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