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1/21
原保地禁伐補償卡案 朝野無共識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農耕漁獵  
記者:Yabung/Takiyu 台北市
地點: 全臺 全部  

攸關台灣原住民族生計與生存權益的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及造林回饋條例草案目前仍卡在­朝野協商,而主管機關農委會日前提出森林限制採伐補償計畫草案,以每年每公頃兩萬元,­個人補償上限為5公頃,第一階段將優先推動2.4萬公頃,每年需要4.8億元,4年經­費共約20億元,來做為修法提高補償金額前的優先替代方案,目前也已經送進行政院審議­,但立委高金素梅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相當不滿,認為計畫型草案沒­有沒有誠意,且表明不會同意。

立委痛批,四年為期的禁伐補償計畫草案根本無法解決族人生計問題,跟現行補償金額也沒­有太大差別,農委會回應,這項計畫未來會做滾動式檢討與修正,而立委廖國棟、簡東明認­為,修法提高禁伐補償金額勢在必行,就算接受四年補償計畫,還是需要訂出日出條款。

農委會所提計畫能不能被朝野立委接受?還得看22號立法院針對禁伐補償金額最後一次朝­野協商結果如何?但要趕在23號休會前,將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及造林回饋條例草案逕­付二讀,立委廖國棟認為機會恐怕不是很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6,5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