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5/01/22
樂器送原鄉 羅騰園助孩子圓夢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音樂、舞蹈  
記者:蔡宗憲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偏鄉原住民孩子音樂天份極佳,卻因為高昂的音樂器材,往往只能停留在學習唱歌、跳舞的階段,位在屏東市的羅騰園殘障協會一早跋涉150公里前往牡丹國小,捐贈鋼琴及吉他等樂器,希望讓喜歡音樂的孩子有機會更上層樓,培養出更多的張惠妹、紀曉君。

羅騰園清晨從屏東市出發,將6架鋼琴、2架電子琴、6把吉他送到牡丹國小孩子手上,並由音樂老師為孩子們小露了一手,看到放在眼前的大型樂器,孩子們睜大眼睛,興奮直呼「這些都是要給我們的嗎?」

協助聯絡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表示,牡丹國小位在偏遠山區,幾乎是被遺忘的一群,單親與隔代教養居大多數,家庭物資匱乏下,孩子都輸在起跑點上,小小的內心有許多的夢,礙於沒有足夠資源可以培育,羅騰園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愛心團體注意到這群孩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4,1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