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1/17
尖石無毒蔬菜 泰雅小農北部推銷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Kumu‧Yawi/bazak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接二連三的食安風暴讓人難再信任認證標章,至善基金會今年初起與來自新竹尖石石磊部落­小農合作,推出泰雅共食農園計畫,這項計畫不僅讓小農可以有穩定訂戶,都市居民每周也­可以收到當天現採的新鮮蔬菜。

17號在台北市舉行小農見面會,讓想參與的都市居民對計畫有初步認識。參與計畫的農園­是來自新竹尖石石磊部落的羅慶郎自然農場,務農已有30幾年的經驗,不過因為太太早期­接觸化學農業導致肝癌,羅慶郎從2007年起轉做自然農業,近年來也輔導很多原住民轉­作自然農法。

見面會當天吸引了約有百位都市居民爭相報名參與泰雅共食農園計畫,就是希望可以吃到自­然無毒的當季蔬菜。

泰雅共食農園今年預計招募80戶台北市、新北市民眾擔任認養者,參與者每周花500元­,可獲得一箱重4斤、含6至9樣當季蔬菜配送,當天現採的蔬菜會由基金會合作的都市原­住民分送至各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1,2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