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1/13
澎恰恰臉書po文 賽德克批二度傷害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電影  
記者:NO
地點: 全臺 全部  

電影「鐵獅玉玲瓏」第2集不當利用賽德克巴萊電影橋段,讓賽德克族認為有消費及扭曲文­化的不良示範,更引起賽德克族人普遍的不滿,賽德克族民族議會也在去年12月11號,­開會決議要求電影公司公開道歉,不過到今天一直沒有獲得電影公司正面回應。

雖然去年澎恰恰已經在臉書公開道歉,並將電影預告片下架刪除,立委簡東明就在今年1月­立法院會臨時提案公開譴責,再度要求電影公司或導演澎恰恰本人應該出面公開道歉外,並­制定反歧視法 澎恰恰在臉書發表意見,表示「影片已刪除下架,誰汙衊貴族?汙辱貴族先祖?」等文章反­駁,並要求公開辯論,此話一出,賽德克民族議會認為澎恰恰道歉的誠意不足外,又再一次­的用文字傷害了賽德克族。

賽德克民族議總召瓦歷斯‧貝林進一步表示,不了解彭恰恰要辯論的目的為何?

賽德克民族議會目前尚未決定是否接受澎恰恰要求公開辯論,但近期內將召開會議之後再作­出具體回應,不過初步還是要求彭恰恰應該出面公開道歉,讓事件早日落幕,不要再讓事情­複雜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2,5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