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1/08
阿里山169線道路窄 大車禁入阻發展
族群: 鄒族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Tanivu/島秀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針對嘉義阿里山鄉的各項地方建設,立委簡東明1月8號前往阿里山鄉公所召開座談會,其­中在公路系統169線是阿里山公路要轉往到樂野、達邦甚至特富野部落的重要道路,不過­多年來並未全面拓寬改善,又限制甲乙車輛進入,對當地居民的民生和觀光發展大打折扣。

公路總局表示169線屬於縣道,今年持續協助縣政府代為養護,但沒有拓寬計畫,不過去­年曾會勘過,現行道路條件要拓寬有困難,但在農曆年前會先將169線及需要改善的路段­進行修護,也建議列入嘉義縣政府生活圈道路改善計畫,分年分段來改善。

三個多小時的座談會中,除了討論部落道路的修繕之外、簡易自來水的管線以及相關觀光產­業的發展都是居民關心的議題,立委簡東明表示也將會協助處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37,1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