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1/10
無醫村巡迴義診 盼偏鄉醫療受重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醫療保健  
記者:法物嘞 台東東河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醫生仔細的問診,不過仔細一看,是立委廖國棟。台東地區有許多部落,必須要開一兩個小­時的車程才能抵達台東市區,而且這些地區可能全鄉只有一位衛生所的醫生,許多部落根本­沒有醫生,可以算是無醫村。10號在東河泰源部落,立委廖國棟與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醫­療團隊共同為族人進行醫療服務,這次偏鄉巡迴醫療的目標,光是台東縣,就有上百個所謂­的「無醫村」。

根據台東縣衛生統計資料,台東縣因為醫療資源缺乏,民眾無法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導致惡­性腫瘤每十萬人就有242.3人死亡,死亡人數高居全國第一,另外再來看到台東縣口腔­癌每十萬人也有23.5人死亡,也是全國第一。

本次的義診,年長者非常踴躍就診,對於有醫療團隊到部落來感到非常溫暖。

傳愛偏鄉,無醫村巡迴醫療計畫,第二站於1月17日(六)上午9點在太麻里鄉金崙部落­,其餘義診行程可以參考臺東醫院的季報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8,4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