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5/01/09
環保局募保暖物資送偏鄉 中學生捐制服 溫暖清寒生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獎勵補助、其他  
記者:陳芃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再過1個多月就是農曆春節,北市環保局的卡車8日載滿書籍、文具和冬季衣物,南下到嘉義的大林教養院、南投紅葉國小,將這些台北市民、學生捐贈的物資,送給有需求的院生和原住民學童,延續民眾的愛心。

環保局表示,大林教養院成立至今已10年,專門服務16到64歲的身心障礙人士。

過去,環保局曾捐贈「延慧書庫」的二手書籍給院方,後來得知有冬衣需求,便在局內發起捐贈活動,私立延平中學也捐出制服響應。

環保局說,總共蒐集到500件冬季衣褲,褲子還特別選擇鬆緊帶式的,方便院生穿脫。也準備保溫壺、毛巾和環保餐具一起送出。

南投縣紅葉國小位於仁愛鄉最深處,全校僅39名學童,都來自原住民家庭。環保局表示,學校為培養小朋友的閱讀習慣和語文能力,每周有3天安排「晨讀時間」。

為此,特別從延慧書庫中選擇200本書籍,搭配文具、筆記本等愛心物資一起送到學校。書本將放在班級書櫃讓小朋友借閱,也方便老師指導學生使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6,5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