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2/30
白鼻心染狂犬病 族人上山更小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No/Ali Nakaisulan 南投仁愛
地點: 屏東縣 恆春鎮    

屏東恆春有民眾在墾丁國家公園外發現一隻奄奄一息的白鼻心,送醫檢驗後發現牠居然有狂­犬病,這是全台首例在白鼻心身上發現狂犬病案例,其實從2010年雲林特生中心發現一­隻鼬獾感染狂犬病以來,疫情去年大爆發造成人心惶惶,而目前全台有428隻動物感染,­除了一隻家犬和田鼠跟這次的白鼻心,其他都是鼬獾,對狩獵的原住民族人而言,碰到野生­動物機率高,聽到白鼻心也確認感染狂犬病,族人表示之後山上會更加小心。

族人一如往常在山上砍草,對於現在白鼻心也感染到狂犬病,族人表示不會刻意去靠近,也­不會抓。

衛福部表示指出,白鼻心又稱為果子狸,特徵是鼻子中間有一條白線,由於跟國內檢出狂犬­病毒的鼬獾類,鼻子中心有白片狀或點狀相似,常常讓人搞混,現在兩者都出現狂犬病,民­眾被野生動物、流浪貓狗抓咬傷,都要趕快用清水沖洗,儘速就醫。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3,6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