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2/26
太麻里防堵登革熱 空屋限期清環境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vuluq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台東縣太麻里鄉出現十年來最大的登革熱社區群聚感染,12/25衛生局派人前往金崙部­落進行噴灑消毒的工作,26日再度派員針對無人居住的空屋張貼公告 ,限定屋主要在24小時內完成環境清潔及積水容器清除工作,否則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強制執行並予以裁罰。

不過,村長表示由於部落族人大多在外地工作,要連絡很不容易,如果屋主在時限內沒有完­成, 將動員鄰長、志工以及青年會的力量,來完成清掃整理的工作。

衛生局在金崙部落已進行3次的消毒工作,不斷宣導族人居家環境要做清掃整理,衛生局也­要求當 地的衛生所及診所,看診的民眾若是有發燒的症狀,要立即抽血檢驗,防止疫情擴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8,3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