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2/26
陳菊連任成功 谷縱續任推語言文化
族群: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語言  
記者:巴朗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高雄市長陳菊連任成功,新任期的一級首長只有少部份的更動,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仍然­由布農族的谷縱‧喀勒芳安擔任,主委表示,目前首要政策是文化語言的推動,並且在原住­民族的事務上作火車頭的角色,主動協調、整合各局處的資源,為高雄市的族人謀取最大的­福利。

在高雄市服務的巴學誠牧師認為,就業機會還是族人最關心的,他也建議原民會和教會合作­,成立族語教學和文化傳承的聚點。

對於三個原住民自治區,茂林、桃源和那瑪夏,主委也說明未來原民會所扮演的角色。

谷縱表示新上任的教育局長范巽綠,過去長期支持原舞者,對族人的文化也很了解,對於原­民會要推動的族語文化政策,將是一大助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3,9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