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2/24
遷村大坪頂永久屋 翠巒.瑞岩有疑慮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NO 南投仁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12月17號針對大坪頂遷村案在南投仁愛鄉翠巒部落召開第一次說明會,因為埔里大坪頂­距離翠巒部落將近有90公里遠,許多族人剛開始有些懷疑甚至反對,要大家離開部落到那­麼遠的地方,幾乎是不可能,而仁愛鄉公所不斷跟族人進行溝通。

由於原先翠巒部落執意遷到福壽山農場的天池遷村案,還有瑞岩32戶遷村案,都因為土地­取得問題一再延宕,遷到大坪頂是折衷辦法,面對在埔里蓋永久屋讓遷住戶免費入住,族人­們雖然樂觀看待,但仍然還有一些疑慮。

延宕十多年的遷村案現在考量移住到大坪頂,最終能否成案?還是要遷村戶全體同意才行,­族人也希望整個遷村案早日塵埃落定,讓生活回歸正常步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0,1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