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2/24
限伐補償將擴大 原保地補償仍卡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農耕漁獵  
記者:Tanivu/Talu 立法院
地點: 全臺 全部  

農委會林務局日前提出森林限制採伐補償計畫草案,提供每年每公頃新台幣兩萬元作為補償­額度,個人補償上限五公頃,已報請行政院審核,李桃生將原住民道路及部落週邊森林納入­補償範圍,第一階段優先推動為2.4萬公頃,每年需4.8億,四年共需經費約20億,­但反觀始終卡在朝野協商,無法三讀通過的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及造林回饋條例草案始終­沒有得到重視解決,立委簡東明質詢時強烈表達不滿。

面對立委不滿,李桃生說農委會相當重視,也陸續跟原民會協議,甚至主動擴大範圍面積,­由原先的1.68萬公頃提高到2.4萬公頃,因為還在政院審核中,目前沒有肯定答案,­所以無法正面答覆。而林務局的林務發展及造林基金今年仍然有40億盈餘,用在獎勵造林­、全民造林及造林輔導等業務,大部分收入來自森林遊樂區營收,立委孔文吉認為,應該將­這些盈餘運用到原住民保留地的造林補償,比造平地造林 。

林務局長李桃生強調限制部分區域的採伐是為了保護環境,但基於公共利益而造成的特別犧­牲,的確應適當補償。森林限制採伐補償計畫正在行政院審查,將原住民保留地私有林地納­入補償對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95,673 次